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再向菜园村村民解释补偿方案(附图)
***********************

  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邱诚武今日(一月十八日)到访石岗菜园村,向受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项目(高铁)影响的村民重申政府会落实特惠补偿方案的安排,并把村民登记日期延至二月底。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已於一月十六日通过高铁拨款,政府正落实项目。

  邱诚武表示:「我们感谢立法会通过高铁项目拨款,令这个工程能尽早展开。政府各有关部门正从速展开各项工作。我们明白菜园村村民的关注,因此今日与其他部门再到访菜园村,向他们重申政府会落实早前公布的收地及清拆补偿及安置安排,而有关的补偿安排不会有任何增减。」就有居民问及是否有「搬村」的可能,邱诚武表示,行政会议通过的特惠安置方案和立法会的拨款均没有「搬村」的选择。

  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所接触的村民普遍表示期望可以早日获得赔偿,早日准备新生活。副局长表示政府部门会提供所需协助,尽快完成登记和资料核实。
  
  有关补偿安排於去年十月二十日公布,政府当日透过简介会和资料单张向居民解释,期间亦与村民保持紧密沟通。目前,有一百二十多户村民已向政府登记,政府会尽快与其他未登记的住户接触,亦会与希望复耕的村民接触,帮助他们觅得合适复耕的土地。

  邱诚武亦向村民解释项目的重要性,他说:「全长26公里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连接国家高速铁路网,项目经过政府与立法会、专业人士及社会各界详细研究和讨论,确认具有巨大社会及经济效益,社会普遍支持项目能尽早落实兴建,以维持香港的竞争力及长远发展。」

  项目全程均采用隧道形式兴建,而中途必须兴建紧急救援站以符合消防安全需要。政府考虑过不同方案后,并本影响最少居民的原则,决定在石岗菜园村设置紧急救援站,该选址是影响最少居民的方案,约一百五十户将受收地影响。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