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观塘海滨长廊开幕(附图)
************

  位於观塘海滨道的海滨长廊今日(一月十六日)开幕,提供另一优化海滨项目让市民大众享用。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共建维港委员会主席李焯芬教授和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今早主持该海滨长廊的开幕典礼。

  林郑月娥表示,发展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进行改善及美化海滨的工作,以提供更多休憩用地让市民大众享用和欣赏海港优美的景色。

  观塘海滨花园第一期的落成,是政府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和合作的成果。林郑月娥感谢共建维港委员会和观塘区议会对这项工程给予全力支持。

  观塘区议会除了提供宝贵意见,亦通过「地区小型工程项目」,承担观塘绕道行车桥之下的清理和铺路工程费用,并拆卸一幅阻挡海景的围墙。这些工程有助美化毗连的一幅空置政府土地,扩大休憩用地,使海滨长廊更富吸引力。

  林郑月娥说:「虽然观塘海滨花园第一期的长廊只有200米,其重要性在於对社区人士的诉求作出了积极的回应,并为活化观塘工业区注入动力,配合政府在该区实施的新措施。」

  该200米海滨长廊,前身为观塘公众货物起卸区的一部分。政府与观塘区议会和有关方面经过一连串讨论后,大家同意先腾出起卸区其中200米以发展海滨长廊。政府计划在2011年观塘货物起卸区余下的700米停止运作后,展开观塘海滨花园第二期的建设。

  观塘海滨花园第一期由土木工程拓展署拨款,造价为一千九百六十万元,由建筑署承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负责日常管理工作,运输署和路政署则负责改善附近的行人径、行人过路设施和泊车设施,以吸引更多人流。

  观塘海滨花园第一期提供了不同类型的设施让市民享用,包括儿童游乐场、多用途广场及海旁木板步道。为了方便不同团体在该处举办活动,花园内亦特别设有表演台及一个可容纳约二百人的观众席。

  海滨花园内更设有一个特色塔楼地标,设计意念来自原址码头上一叠叠的回收废纸。在晚上,塔楼内部特别配置的灯饰,会随音乐而变色闪动,而地上散射的水雾,配合长廊的地灯颜色变化,营造七彩缤纷的环境。

  出席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蔡新荣、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建筑署署长刘赖筱韫和观塘民政事务专员区庆源。



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