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剧协二月载誉重演《喜尾注》(只有中文)
*******************

  香港戏剧协会(剧协)将於下月再度演出狂想闹剧《喜尾注》。

  改编自英国闹剧大师雷冠尼(Ray Conney)的《Funny Money》,《喜尾注》是一个「已婚中年发达走佬智斗警察力抗黑帮尽享齐人之福」的狂想故事。著名改编高手司徒伟健将大量本地元素加进这个被誉为雷氏「最疯狂」的作品中,配合陈淑仪、伍洁茵、陈曙曦、冯禄德等演员的精湛演技,构成一幕幕胡闹惹笑、紧张刺激的喜剧场面。剧坛经典疯狂组合,再度携手合作,机会难得,可一不可再。

  恶死老婆、沙头角华探长、的士佬阿标、死党阿炳同阿嫂、湖南黑帮大佬一一牵涉其中,始作俑者是在火车上执到一百万黑钱而拾遗不报的梁光昌……最后他到底享尽齐人之福抑或一无所有,留待故事揭盅。

  除司徒伟健外,《喜尾注》的幕后班底尚包括艺术总监钟景辉、导演方家煌、监制张可坚、布景设计余振球、灯光设计温迪伦、服装设计袁玉英及音响设计吕伟基。此剧荣获多个二○○五年香港舞台剧奖,包括最佳导演(喜剧/闹剧)奖、最佳舞台设计奖、最佳音响设计奖及十大最受欢剧目奖。

  《喜尾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时、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时及晚上八时,与二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元朗剧院演艺厅演出。门票分一百、一百四十及一百八十元三种,即日起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设有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及学生即日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p);票务查询及留座电话: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