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一月十二日)出席「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李家祥主席、梁高美懿女士、霍震霆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教练及运动员: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由香港体育学院及恒生银行合办的「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与大家一同向获奖的运动员致以衷心的祝贺。

  各位运动员凭着坚毅的精神,发挥个人潜能与及团队力量,分别在去年举行的全国运动会及东亚运动会缔造了历来最佳成绩,不仅赢得全港市民的赞赏,亦为年轻一代树立榜样。青年事务委员会上周末安排了一部分东亚运得奖的香港选手与香港青少年对话交流,我得以在场聆听,对于运动员确立目标,坚持努力,不屈不挠,乐在其中的取态,的确能够体现出香港人奋发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

  体育竞赛追求不断超越,要在日后更多的大型赛事中夺取奖牌殊不容易。特区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全面支援精英运动员,协助各位不断提升水平、再创佳绩。我们正推行新措施,集中培育年青运动员、加强支援具备实力的体育项目,以及为运动员提供更多的奖励。我们希望通过巩固现有的强项,同时发掘更多有潜质的运动员,培养为精英,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国际体坛有更高水平的发挥。在此,我特别感谢香港体育学院对这些措施的支持,使精英体育发展能向前迈进。

  藉此机会,我谨向恒生银行及其他赞助机构致谢。更多有心的商业机构,透过形形式式的赞助,支持香港体育发展,这不仅是增加投入资源,而且更有助香港建立体育文化,为运动员及香港体坛提供更理想的发展氛围。

  在今年举行的新加坡青少年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以及二○一二年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都是香港健儿展现实力,拼搏夺标的好机会。我希望各运动员在未来的国际赛事中再接再厉,为自己、为香港再创传奇。

  多谢各位。



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