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运动员与青年对话」分享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一月九日)出席「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运动员与青年对话」分享会的致辞全文:

陈(振彬)主席、彭(鷠)秘书长、各位运动员、各位青年事务委员会委员及青年朋友:

  青年事务委员会安排今日的分享会,让青年人有机会同东亚运动会的香港选手对话,实在很有意义。上月刚结束的东亚运,香港运动员一共取得26金31银53铜的佳绩,?牌数目远远超过先前四届的总和。在比赛决胜的一刻,无论是健儿以至观众,都有激动得流泪。香港足球门将救出决定性的一球时,全港万千市民都不禁齐声欢呼。香港运动员创出了传奇,真为香港争光,鼓舞了全港市民。

  「场上一分钟,场外十年功。」运动员的成就来自艰苦的锻炼。运动员如何能够取得成就,正好由他们自己现身说法。香港健儿不屈不挠、全力以赴和逆境自强的精神,以及展现的良好体育风尚,都十分值得年轻一代学习。我希望今日这个聚会,通过分享和互动,让大家都有所得益。

  体育运动不仅有助强身健体,而且体育竞技背后的理念--公平、友谊、团结,以至奋力拚搏、力求超越,都是青年人值得珍视和学习的。体育运动在凝聚、团结社会方面的正能量,从这次东亚运也得以彰显。特区政府充分肯定运动的价值,今后将会投放更多资源,进一步推动香港体育的发展。

  最后,我藉此机会再一次感谢香港的运动员为我们创造了传奇,亦多谢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浲林匹克委员会,特别是彭冲先生对这次活动的支持。

  在新的一年我祝各位天天进步,亦希望大家日日勤做运动,身心健康、愉快!

  多谢各位。



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