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机电工程署就石油气车辆事件开展全面调查
*******************

  由机电工程署成立,专责调查石油气车辆「死火」事件的专案小组,今日(一月六日)下午举行了首次会议。

  会上,机电工程署向小组成员简报了近期所作的初步调查,包括翻查石油气进口纪录、采集样本、初步分析化验报告和参考相关文献。专案小组成员同意调查方向,将集中於气体供应源、加气站的营运,以及车辆操作三方面,以深入及全方位调查事件的成因。小组初步罗列各项导致事件发生的可能因素,包括以下几方面:

*石油气质量是否符合规格
*石油气有否受到污染
*石油气供应设备是否适当地操作和维修
*石油气车辆是否适当地操作和维修

  在车辆操作和维修方面,成员同意各方应多加留意燃气系统,例如气化器的保养及维修。

  会议决定,专案小组下设三个工作小组,集中研究气库、加气站和石油气车辆三个专题。各工作小组会立即展开工作,以协助专案小组早日完成全面彻查事件。专案小组承诺过程中,会以公开和高透明度的手法处理,并会在不同阶段尽快公布调查的进展和相关发现。

  此外,专案小组亦下设石油气车辆测试计划研究小组,负责监督有关计划。该计划将在下星期一推出,为期三个月。参与计划的28辆石油气的士於接受验车后,在未来三个月,将会获得指定加气站的免费石油气供应,并提供行车里数、车辆表现等数据予机电工程署,以作分析,以助早日找出事件的成因,对症下药。

  机电工程署的热线今日共收到13宗「死火」个案。



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