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三方联络委员会」推出副学位界别质素保证手册(附图)
**************************

  由「教育局」、「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和「联校素质检讨委员会」组成的「三方联络委员会」今日(一月五日)推出为副学位界别而编制的《质素保证良好实例手册》。

  《手册》是一份给副学位界别的重要参考文件。《手册》胪列了质素保证的必要原则及可取做法,鼓励院校分享有关的良好实例,加强副学位界别在质素保证方面的一致性,从而提升界别的整个质素。

  《手册》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专述有关质素保证的一般原则,第二部分则详列有关质素保证的优质实例。《手册》所述的实例,内容详尽,各章节按专题清楚排列,其中包括愿景和使命的筹划、管治和管理、课程的设计和发展、教与学的支援、学生评估、协作安排、专业课程和专业评审,以及资源、人员编制和基础建设。

  三方联络委员会今日举办了有关质素保证的座谈会并同时发布《手册》。约一百五十名来自开办副学位课程的院校、质素保证机构及专上院校联盟的代表出席座谈会。

  教育局副秘书长李美嫦在开幕致辞时指出,政府一直坚信教育工作重质不重量,确保质素更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政府期望藉推出《手册》加强质素保证的三个重要要素(「Cs」)- 清晰(Clarity)、一致(Consistency)和信赖(Confidence)。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主席廖约克博士致开幕辞时表示,质素保证的信念建基於不断进步,政府、质素保证机构及有关院校协力编制及推出《手册》实是提升副学位界别质素的成果。

  联校素质检讨委员会主席陈增声教授表示,《手册》把各项质素保证的原则与实践经验连结起来。《手册》的最大特点在於所列举的良好实例均是通过成功实践的,使《手册》有其独特的可用性,并有实效为依据。

  参与座谈会的各位讲者亦分享了各自院校在《手册》的不同章节有关质素保证的经验。讲者包括专上院校的院长及资深教职员。

  《手册》由三方联络委员会辖下的专家小组编订;专家小组由黄锡楠教授领导。《手册》将分发予副学位界别的持分者;电子版则上载於经评审自资专上课程资料网网页(www.ipass.gov.hk)。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