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球航空高速内联网服务在香港启用
****************

  香港民航处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起启用航空交通服务讯息处理系统以提供新的「全球航空高速内联网」服务。这系统符合国际民航组织厘定的标准。

  民航处的新系统率先与澳门民航局的航空交通服务讯息处理系统联接,标志亚太区内第一对城市使用这新网络提供航空交通讯息服务。

  航空及气象讯息以往在航空专用电传通讯网上传递。该通讯网采用旧式的网络设计,使用地面固定点对点专线传送航空交通讯息,因此存在一些限制,如速度较低、只限文字传送及讯息长度限於1,800英文字符。

  航空交通服务讯息处理系统在航空电讯网上运作,此电讯网是跨越全球的通讯网络(等同「航空内联网」),提供地对地及地对空通讯,以支援末来航管系统的运作要求。

  新系统拥有很多优点,例如高速讯息传送、更可靠讯息传递、讯息长度没有限制、提供图像讯息(例如航空图和图表)及气象图传输服务,及为航空业界提供网上检视、上载和下传民航资料服务。

  香港是国际民航组织在亚太区内指定八个航空电讯网主干设置点之一(参阅附图)。民航处计划於明年与其他主干设置点,如北京、曼谷等城市落实航空交通服务讯息处理系统服务。



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