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木工程拓展署批出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工程合约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批出该署在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的首份工程合约,价值二十三亿一千四百万元。

  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岛及离岛拓展处处长韩志强表示,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和中环湾仔绕道项目的规划获得公众广泛参与。现在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建造工程开展,标志着公众的概念得以落实。他指出中环湾仔绕道会改善现时干诺道中、夏汻道和告士打道走廊的交通挤塞情况。

  该工程合约是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其中一个建造工程合约。工程包括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旧翼间之水道范围内,进行土地平整和兴建中环湾仔绕道隧道,以及重置临海受影响的设施。工程合约将为建造业创造约900个职位。

  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的主要目的,是于湾仔北及北角提供兴建中环湾仔绕道所需的土地。工程项目落成后所新增的土地将会发展成一个世界级海滨长廊,并连接中环新海滨长廊,供市民享用。

  此项工程预计于二零一五年下旬完成,配合中环湾仔绕道于二零一七年年初启用。



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