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青沙公路长沙湾至青衣段周日通车
***************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宣布,八号干线青沙公路介乎长沙湾至青衣的路段将于本星期日(十二月二十日)上午七时起开放通车。

  即将通车的一段青沙公路长约七公里,其中包括横跨蓝巴勒海峡的昂船洲大桥及位于青衣的南湾隧道。其东面将于长沙湾连接现有的青沙公路沙田至长沙湾段,而其西面将在青衣连接青马大桥和汀九桥。

  连同已于去年三月启用的沙田至长沙湾段,青沙公路将全线开通。往来沙田、大屿山、西九龙(荔枝角、长沙湾和深水埗)及新界西北将有更多选择。

  青沙公路将为往返昂船洲及青衣的八号和九号货柜码头提供更直接及更方便的连接,从而纾缓附近一带,特别是货柜交收高峰期的交通。同时亦能为前往机场及货柜码头的交通起分流作用。新公路亦提供更高的交通容量,有助应付大屿山及新界北部(包括东涌、洪水桥、古洞、粉岭、坪鄚及打鼓岭等地区)长远发展所带来的交通需求。

  青沙公路全程共有两组行车隧道。近沙田的一组包括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和大围隧道,所有车辆使用这组隧道均一律收费八元正。另一组隧道则是位于青衣的南湾隧道,车辆使用这条隧道并不需要缴费。

  为达致具有效率和成效的交通管制和事故管理,整段青沙公路被列为管制区。驾驶人士使用该公路时须遵守相关的条例及附属法例。公路各出入口会竖有指示标志,提醒驾车人士已进入或正离开管制区范围。新界的士、大屿山的士和红色小巴均不得在青沙管制区内经营。

  在强风情况下,昂船洲大桥将如青马大桥及汀九桥一样,需要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受影响的驾驶人士可改用三号干线及其他道路,现场会有适当的交通标志及工作人员向受影响的驾驶人士提供适当的指示。

  为让驾驶人士能更熟悉如何使用八号干线青沙公路,当局已制作了多条短片,指导驾驶人士从不同起点经青沙公路往返机场或沙田的行车路线。有关短片已上载运输署(www.td.gov.hk)及路政署(www.hyd.gov.hk)的网页。

  此外,「青沙公路驾驶指引」宣传单张已分发到狮子山隧道、城门隧道、大老山隧道和青屿干线的收费广场、运输署各牌照事务处、各区民政事务处和部分政府停车场,供市民取阅。运输署网页亦载有有关单张和相关资料,方便市民查阅。

  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热线2804 2600。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