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九龙塘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九龙塘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八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纲要,为推行九龙塘的发展及重建计划提供指引。」

  九龙塘分区计划大纲图的规划区位於中九龙,属九龙城区范围,占地约238公顷。

  低层至中层的低密度住宅发展为该区的主要特色,区内亦有多种机构和社区设施。区内大部分土地(约74.99公顷),被划为「住宅(丙类)」地带,并设有特定地积比率及建筑物高度限制,以保存该处的特色与附近的设施,及避免在道路设施有限的地区过度发展及重建。

  一块面积约1.22公顷、位於延文礼士道的土地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以作综合重建为住宅用途,该地亦会兴建一所非标准设计学校。

  此外,一块占地约0.25公顷、位於联合道及金城道交界的土地划为「商业」地带,并已发展为食肆、商店与服务行业设施及办公室,以配合区内居民的需求。

  为配合当地居民及其他市民需要,约40.67公顷土地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现有设施包括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浸信会医院、香港电台及多所中、小学。

  一块约31.12公顷土地划作「休憩用地」地带,此地带内现有的设施包括九龙仔公园、联合道公园和乐富公园,及拟议的延文礼士道和笔架山的休憩用地。

  一块约11.76公顷土地划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带,现有设施包括加油站、军营及两个私人会所。此外,一块有多个陡峭山坡的土地(约40.61公顷)划作「绿化地带」,以保育现有的天然环境。

  九龙塘分区计划核准图编号S/K18/16,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九龙规划处及九龙城民政事务处,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大纲图复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