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回应传媒查询有关研发头发验毒技术
******************

  就传媒有关香港科技大学研发的头发验毒技术之查询,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作以下回应:

  「行政长官在今年施政报告中承诺,为增加有效验毒工具,政府化验所会先行开发头发验毒的技术及引入先导服务,再转移有关技术予业界。

  政府对各种头发验毒技术,持开放态度,任何可行、获国际认可及合乎经济效益的方法,均会予以考虑。早前香港科技大学於十一月中,曾与政府代表接触,介绍有关研究,当局欢迎有关技术的开发,并会详细考虑及比较其成本、准确度、灵敏度等,以供业界参考。

  现时大埔区校园验毒试行计划,已如期於十二月开展,如计划守则及一连串的简介会中所言,试行计划会以尿液测试进行,头发验毒技术并不会用於试行计划。

  对於头发验毒技术,会否用於未来校园验毒或强制验毒方面,现阶段乃言之尚早,政府未有定案。与试行计划同时进行的研究,会全面评估计划的设计、执行过程及成效,并探讨相关问题(包括其他验毒测试的可行性等);检视本地及外国有关校园验毒的经验;建议如何优化计划及更广泛推广计划。我们会仔细考虑研究报告的建议,再作决定。就具体头发验毒的测检模式及细节,政府会适时向外公布。」



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