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依依难舍东亚运(附图/短片)
**************

下稿代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发出:

  有谁记起Erdenebaatar Naranchimeg、Gilbert Pascua、高桥俊彦及王史提芬?他们的名字听起来很熟悉吗?

  不过,我们还是回归正传,切入正题。

  西方谚语有云:「评价一本书不是只看书的包装。」这句谚语也适用于今晚(十二月十三日)的闭幕典礼。

  目不暇给的开幕典礼已成回忆……此刻为香港历来最盛大的运动会拉下帷幕。

  香港把醉人海港搬上舞台,作为盛大开幕典礼的背景;那么,在俨如礼物盒的体育馆举行闭幕典礼,以飨广大观众,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偌大的香港体育馆举行庄严而隆重的仪式,跟过去两星期在竞技场大显身手、竞逐奖牌的逾2,300名运动员告别,实在是再适合不过了。

  参赛队伍运动员鱼贯入场,接着主办单位的要员致意,再由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正式闭幕。

  二○一三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主办城市天津的代表进场,香港把东亚运动会联会会旗正式移交予天津。

  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会旗落下,圣火也徐徐熄灭。舞台上播出天津制作的介绍片段,预演四年后运动会的盛况。瞬间三十名京剧团演员粉墨登场,身穿色彩缤纷戏服的杂技员助兴演出。

  香港呈献的文艺表演是在美妙歌声中致惜别辞。香港中乐团伙拍四位年青歌手,带来乐韵悠扬的音乐之旅。来自中国、日本、中华台北及韩国的四位歌手,以及香港的陈奕迅亦逐一登场,献唱名曲,令在场观众拍案叫绝。

  在两小时的节目结束前,一众歌手在体育馆献唱耳熟能详、激情澎湃的"You are the Legend",令在场观众情绪高涨。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在场观众毋用忆起脍炙人口的金曲《何日君再来》,也不用带着离愁别绪,告别东亚运。大会已相约在天津,参加在二○一三年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话说回头,究竟谁是真正的传奇?我们还是先忘记屡创佳绩的体坛巨星,看看香港健儿如何在东亚运封王称后,跻身香港体坛名将录,与李丽珊及黄金宝平分春色。

  起立!让我们向优秀的香港运动员致敬:高礼泽、帖雅娜、赵咏贤、郭志浩、叶蝦延、梁灏隽、邓宏业、出战男子英式团体15个红球赛的香港桌球手、光芒四射的香港足球队……噢!还有王史提芬,他就是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首面金牌得主,即早前提及四人的其中之一。

  他们有否出席今晚闭幕礼,答案并不要紧。

  最重要的是,他们莅临香江,在过去两星期创造个人佳绩,凯旋而归。当Erdenebaatar Naranchimeg衣锦还乡,回到蒙古乌兰巴托;Gilbert Pascua抵达关岛阿加纳;高桥俊彦回到东京成田机场之时,各人定会得到群众的热烈欢呼。

  他们道别赤鱲角机场,回味这次满载而归之旅时,定会眉开眼笑,心满意足。

  扬威跆拳道赛场的Erdenebaatar Naranchimeg及Gilbert Pascua在把玩弥足珍贵的奖牌时,熟悉的东亚运主题曲"You are the Legend"定会在脑海中回荡,而香港的经典金曲"We like Hong Kong"定会令二人发出会心微笑。

  在保龄球运动中,连续三次全中称为「火鸡」,在全局取得300分满分叫做「感恩节火鸡」。佳节当前,在保龄球赛事拿了「感恩节火鸡」的高桥俊彦,相信亦已致电家人报捷,叫他们不用费神,为圣诞节四出张罗火鸡。

  再会了!下届东亚运动会再见!



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