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展览於工展会揭幕(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第四十四届工展会设置展览馆,介绍香港参博信息,展馆於今日(十二月十二日)揭幕。
 
  介绍香港参博的展览区共分为三部分,首部分为「走进上海世博会.香港参博馆」,详细介绍上海世博会及香港参博的情况,在场还摆放了香港馆的模型及播放介绍香港参博的短片。

  第二部分为「连系.上海世博香港馆」游戏摊位,包括以香港馆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为主题的拼图游戏及照相区,参观人士可透过互动游戏了解香港参博内容,增加趣味。

  第三部分为「工展迎世博」祝愿大行动,参观人士可向上海世博送上祝福及表达对香港参博的支持。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走进上海世博会.香港参博馆」揭幕仪式上表示,香港特区喜见上海举行2010年世博会。

  他相信此盛事有助加强沪港之间各方面的合作和提升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同时,藉举行此国际盛事,中国能进一步提升国家的国际地位。

  他并简介了香港在世博会的计划。

  香港参博主要涉及四大范畴,包括以「无限城市──香港」为主题,兴建及营运一座独立的香港馆;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於世博期间在世博园区内外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演艺节目;及建造网上香港馆和网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参与在二○一○年五月一日上线的「二○一○年网上世博会」,让浏览者在虚拟世界身历其境。

  今日的主礼嘉宾还有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来卫、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政府新闻处处长黄伟纶、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助理王如登、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林山。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也在仪式上亮相,鼓励市民支持香港参博。

  「走进上海世博会.香港参博馆」位於工展会人流畅旺的中央地带,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及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合办。由今日起至二○一○年一月四日,每天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十时开放,而在十二月二十四日及三十一日则会延长开放至凌晨一时,参观人士并可获赠纪念品。

  除展览外,圣诞日更会举行「世博同乐日」,节目包括歌星表演及游戏等,加强推广香港参博信息。

  上海世博会将於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举行。现时已有超过二百四十个国家、城市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预计将吸引国内及世界各地七千万游客参观。



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