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刘翔以13秒66「征服」全港
**************

下稿代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发出:

  中国栏王刘翔昨日(十二月十一日)在男子110米跨栏摘冠,表现出色,尽显王者风范,令人不禁想起两千年前凯撒大帝领军时的豪言壮语──“vene vidi vici”,意谓:「我来、我见、我征服」。

  披上107号战衣的刘翔,来到东亚运动会主场馆将军澳运动场,紧盯赛道,把香港以至全世界的「翔迷」都给「征服」了。

  刘翔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受伤,这是他复出后的第四个赛事,并以13秒66胜出。彷佛每跨过一个栏架,刘翔的信心便增一分。他全神贯注,全力向目标──二○一二年的伦敦奥运会进发,并踢走伤患的阴霾。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於星期日结束;昨日产生的二十八面金牌集中在田径项目。

  除刘翔摘下的一面金牌外,其余的十面田径金牌九成由中国队掠去,唯一例外的是女子10,000米决赛由日本选手杉原加代胜出。

  中国田径队的成绩如下:女子100米跨栏──孙雅薇;女子400米──陈静文;男子400米──刘孝生;女子跳远──陈亚玲;男子铅球──张竣;女子铁饼──李艳凤;女子3,000米障碍──李珍珠;男子5,000米──李子成;以及男子十项全能齐海峰,香港的吴哲颖在这个项目夺得一面铜牌。

  全日第一面金牌由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夺得,中国队在团体金牌赛以3比1力压韩国。中华台北与日本并列季军。

  沙田城门河举行的赛艇比赛产生六面金牌,香港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艇以6分13秒69的佳绩摘金,比亚军中国队快2秒12。

  男子轻量级四人无舵艇赛,日本选手以5分48秒28夺标,较第二位的中国队快4秒75。另一位日本选手武田大作在男子轻量级单人艇胜出,时间是6分44秒93。中国和香港分夺亚、季军。女子四人无舵艇赛,赛道全长2,000米,中国队以6分40秒07折桂,较次位的中华台北快4秒多。中国女赛艇手亦包揽轻量级单人艇及轻量级四人双桨艇金牌。

  保龄球昨日连续上演男、女子优秀赛各八场赛事,最后两面金牌将於今日产生。

  在香港体育馆举行的篮球赛,女子决赛中国以83比58轻取中华台北。男子金牌赛韩国以1分之微力压中华台北,总比数是98比97。

  较早前日本女篮以86比77力克韩国,夺得一面铜牌。男子铜牌战日本以79比71击败中国。

  在京士柏曲棍球场,香港女子队与中华台北女子队互射罚球决胜负,紧张程度尤胜稍后举行的两场男子赛事。两队的守门员严阵以待,球员每射一球都牵动现场观众紧张的情绪。结果香港队以9比8险胜。其后举行的男子循环赛,首场赛事韩国与香港对垒,香港以1比5败阵。第二场日本大胜中国4比1。

  赤柱正滩上演滑浪风帆赛,五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二十四名运动员进行第九场赛事,香港选手有望在今日的决赛夺取三金一银。

  壁球是另一个香港可囊括所有金牌的项目,港队男双、女双及混双均已打入决赛。

  举重项目昨天产生最后三面金牌。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的祁希慧以275公斤的成绩摘金。男子105公斤级决赛,中国的杨哲举出390公斤,刷新东亚运记录。最后一场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决赛,韩国选手安容权以405公斤的佳绩夺冠。

  一连三天的武术比赛昨日在西区公园体育馆登场,中国的赵诗赢得套路女子长拳冠军,套路男子长拳则由澳门的贾瑞以9.80分胜出。

  九龙公园游泳池自星期日起连续五天的游泳赛事不断出现刷新大会记录的成绩,昨天则上演三项跳水赛事。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国选手李世鑫以18.95分之微击败队友林劲,七跳的总成绩是495.15分。女子1米跳板决赛由中国的屈琳胜出,七跳的总成绩是297.55分,较亚军得主中国的刘娇多3.5分。

  全日最后一项跳水赛事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也是中国选手的天下,陈艾森伙拍张雁全夺金,总成绩是486.09分,以55.53分大幅抛离亚军的朝鲜组合。



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