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五题:创造工作和实习机会
****************

  以下为今日(十二月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李国宝议员的提问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的书面答覆:

问题:

  行政长官在二○○八年十二月经济机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后宣布,当局将透过加快大小基建工程,提早招聘公务员和开设临时职位,以期创造超过六万个职位。财政司司长在二○○九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表示会采取多项措施,在未来三年创造约62,000个工作及实习机会。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截至二○○九年九月三十日为止,政府透过这些措施合共创造了多少个工作及实习机会,当中属全职和兼职、分别由政府和私人机构招聘,以及属常额和实习编制的职位的分项数字为何?

答覆:

主席∶

  经济机遇委员会在二○○八年十二月举行第二次会议后,行政长官宣布会透过加快大小基建工程、招聘公务员和开设临时职位,创造超过60,000个就业机会。截至二○○九年九月底,政府已在这些措施下创造了超过34,500个就业机会,包括超过24,400个全职建造业职位及超过3,500个临时职位,并发出超过6,600张公务员聘书。截至二○○九年十月底,新增就业机会的总数进一步增至超过40,000个,而政府仍会继续开创就业机会。

  此外,财政司司长在二○○九至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在未来三年会透过不同措施创造约62,000个职位及实习机会。截至二○○九年九月底,这些措施所创造的工作及实习机会数字,及按全职/兼职、由政府/私人机构招聘,以及属常额/有时限/实习编制职位的分项数字,详载於附件。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大部分措施尚在进行中,故在本年九月底后,仍有不少工作及实习机会陆续开创。



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