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止饮用疑受污染罐装产品(附图)
**************************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二月八日)呼吁市民停止饮用怀疑受蜡样芽胞杆菌污染的「Slim-Fast」罐装饮品。

  美国当局表示,有关饮品公司「Unilever United States, Inc.」正於美国回收所有「Slim-Fast」(11安士/325毫升)罐装饮品。

  蜡样芽胞杆菌普遍存在於环境中,常见於受污染的食物。它在适合的环境如室温下可产生毒素,吃了受其污染的食物后,进食者可於数小时内出现食物中毒征状,例如肚泻及呕吐。

  中心发言人说:「根据所得资料,连锁店city'super曾经出售三款受影响产品,包括罐装『Slim-Fast Ready To Drink Optima Rich Chocolate Royale』 (UPC 008346037384)、罐装『Slim-Fast Ready To Drink Optima French Vanilla』(UPC008346037414)及罐装『Slim-Fast Ready To Drink Optima Strawberries n'Cream』(UPC008346037438)。」

  他说:「超级市场的负责人表示,现时已停止出售有关产品。市民如已购买产品,应停止饮用。」市民如有疑问,可向售卖有关产品之超级市场查询。

  发言人补充说:「中心已联络美国当局进一步了解事件,也通知业界停止出售受影响产品,并会留意情况。」



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