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埔区校园验毒试行计划本月展开
***************

  保安局禁毒处和教育局今日(十二月七日)宣布,大埔区校园验毒试行计划(试行计划)将于本月(十二月)稍后正式展开。试行计划的目的,一方面是巩固没有吸食毒品同学的决心,继续远离毒品。另一方面,对已吸毒的同学,计划可以触发他们戒毒及寻求协助的动机,并提供适切的专业支援服务,以助他们早日脱离毒海。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十分重视参与试行计划同学的私隐,而『个人资料保密』亦是试行计划的其中一项指导原则。为保障同学的私隐及照顾学校的意愿,我们将不会安排传媒到学校采访学生进行毒品测试的情况,亦呼吁各传媒机构尊重学生的私隐,不要追访大埔区中学的学生、教职员或校外验毒专责队伍。当局会在适当时候,公布计划进展情况及有关统计数字。」

  大埔区二十三间中学上月向学生派出『参与同意书』。截至今早(十二月七日),收回20,332份。当中,表示愿意参与试行计划的有12,387份,占收回的百分之六十一。

  当局欢迎有超过一万二千位同学与他们的家长一起同意参加计划。他们对建立无毒校园文化,起了积极作用。

  发言人又补充说:「我们欢迎现时未参加的同学随时加入,为共同建立无毒校园文化出一分力。同学和家长如果仍对计划有疑问,欢迎透过禁毒处谘询电话186 186查询,亦可浏览保安局禁毒处网页(www.nd.gov.hk)。」

  发言人说:「为检讨计划成效,政府会委托研究机构,于计划进行的同时,全面评估计划的设计、执行过程及成效;探讨本地及外国有关校园验毒的经验;及建议如何优化及完善计划,于未来把计划分期逐步推展至其他学校和地区。现阶段政府并没有推广有关计划到更多的学校的定案或时间表。政府会在考虑研究报告后,再作决定。」



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