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九龙乐善堂周年慈善晚宴暨「乐善关怀基金」开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七日)於九龙乐善堂周年慈善晚宴暨「乐善关怀基金」开展礼的致辞全文:

齐(光华)主席、韩(世灏)副主席、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九龙乐善堂周年慈善晚宴。乐善堂每年都会举办慈善晚宴作为重点筹款活动。齐主席更藉今年的盛会宣布成立「乐善关怀基金」,为有需要的学童、长者、病患,以至家庭,提供紧急经济援助,而我有机会为这个关爱善举揭开序幕,实在十分荣幸。

  九龙乐善堂历史源远流长,自一八八○年创立时便以济困扶厄为宗旨,最初在九龙寨城开设堂馆,与九龙、西贡、荃湾等各乡亲合作开办义诊、义学等,向贫病赠医施药,为社会兴学育才,又提供安老等多元化服务,成功由一个地区福利机构发展成为全港性的慈善团体。

  今日的九龙乐善堂,继续秉承慈幼护老、关爱疾苦的精神,服务日趋多元化。除了开办中、小学和幼稚园共二十间和四个社会服务单位,包括两间安老院舍及两个长者中心外,还开设了五间医疗所。今日更进而创立「乐善关怀基金」,推展扶贫及救灾工作,我在此向你们和各位善长衷心致谢。

  扶贫纾困,照顾弱势社群,政府固然责无贷,但也需要如九龙乐善堂等慈善机构鼎力支持。今晚藉举办晚宴筹募善款,加上九龙乐善堂以一比一配对方式加捐的善款,作为「乐善关怀基金」的资金,扶助社区上有需要的长者、儿童、贫困家庭及其他有需要人士,确实饶富意义。我很高兴告诉大家,截至十二月三日,经过配对后,基金共已筹得超过二百六十万元经费,但善款是多多益善,所以我呼吁社会各界继续踊跃捐输,集腋成裘,使「乐善关怀基金」成为「及时雨」,救急济困。

  回顾过去一年,香港的经济经历前所未见的挑战,至近日才稍为回稳,但今天的晚宴仍是高朋满座,有这么多热心人士慷慨解囊,可见香港确是爱心满溢的福地。我深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凡事包容、互助互爱,我们定能转危为机,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我在此再次感谢九龙乐善堂邀请我参加是次活动,与大家聚首一堂,齐心共襄善举,并祝愿九龙乐善堂继续推陈出新,开拓更多优质服务;各位善长事事顺利,身心康泰。



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