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刊宪收回马头角和土瓜湾土地以进行市区更新
**********************

  地政总署今日(十二月四日)宣布收回马头角北帝街/木厂街和土瓜湾浙江街/下乡道的土地,以便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进行两项市区更新计划。

  该两项计划为市建局二○○七至○八年度业务计划内的项目,其推行有助更新有关的旧区,以及改善区内居民的居住情况。

  两项计划需要收回合共一百一十五个私人土地业权(其中五十四个位于马头角,六十一个位于土瓜湾)。有关土地均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收回,并会于收地公告张贴日起计三个月后复归政府所有,受影响私人土地业权的详情今日刊宪。

  合资格的住宅物业业权人除获得法定补偿外,还可按情况获发特惠「自置居所津贴」或「补助津贴」。

  合资格的住宅住户可获安置于由香港房屋委员会或香港房屋协会提供的单位,或可获特惠现金津贴。合资格的商户可选择特惠津贴,代替因商业及相关损失而作出的法定补偿申索。

  受影响的业主及租客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有提出申索的权利。若未能透过协议解决,有关人士可向土地审裁处申请仲裁。因提出申索而合理引致的专业人士服务费可获政府发还。

  收地工作完成后,政府会把该两幅面积分别约七百七十六平方米及九百三十一平方米的土地批予市建局,在符合根据《城市规划条例》所拟备的现存法定图则规定下,该两项计划的土地将重建为住宅物业,物业低层则作零售业用途。



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