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香港民主民生协进会职业训练中心创办十周年晚宴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於香港民主民生协进会职业训练中心创办十周年晚宴的致辞全文:

张议员(民协职业训练中心管委会主席、立法会社福界张国柱议员)、冯议员(民协中常委、立法会冯检基议员)、邝先生(康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邝正炜)、孙先生(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国林)、班太(长实有限公司企业事务总监班唐慧慈)、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民协职业训练中心成立十周年的晚宴。

  在座除了曾经协助民协职训中心的有心人外,还有不少雇主代表,包括几位慧眼识才,曾聘用职训中心「毕业生」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发展商代表。事实上,民协职训中心所提供的就业挂恥课程,切合市场需要,学员接受培训后成功就业的比率超过七成,成效卓着,是政府、商界、民间携手协助失业待业人士增值自强的良好典范。

  民协职训中心在一九九九年成立,是雇员再培训局的认可培训机构之一。发展至今,已有约二万四千人修读民协举办的课程,在提升技能后,重投劳动市场,自力更生。 民协职训中心成立初期,所开办的雇员再培训服务以保安培训课程为主,为物业管理业界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至近年更积极开办有关电脑、餐饮和语文等课程,以实际行动倡导终身学习、持续增值的理念。

  持续学习和增值正是提升竞争力的不二法门。因此,再培训局在二○○七年年底将报读资格放宽至十五岁或以上、具副学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香港居民,并因应去年底金融风暴对本港就业市场所造成的冲击,计划在今个财政年度提供十二万三千个培训名额,并特别预留额外资源,以便在有需要时额外提供二万个名额。

  此外为配合新推行的资历架构,更有效地提升雇员竞争力,劳工及福利局於今年七月推出「新技能提升计划」,加强在二○○一年拨款四亿元设立的技能提升计划,为在职雇员提供针对性技能培训,协助他们适应不断转变的劳工市场,至今已有约一百一十个培训机构提供多元化的技能课程,而民协职训中心亦是这计划的培训机构之一。我期望与你们继续合作,开拓更多适切课程,协助基层雇员增值。

  民协的宗旨是「促进民主、改善民生」,而民协职训中心所秉持的信念是致力协助劳工就业,鼓励他们投入社会,贡献社会。我祝愿民协继续秉持「拼搏为民生」的精神,以职训中心为平台,继续与政府和商界携手合作,为提升雇员的竞争力而拼搏。谢谢。



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