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一项公开活动后,就大埔区校园验毒试行计划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今天是收回同意书的截止日期,你们收到多少同意书?

教育局局长:我想要留待今天收齐所有资料后才能回答你。我们现在还未收齐资料,所以还未点算。

记者:今天收齐同意书后,下一步会怎样做?

教育局局长:大埔区所有学校会一起推行计划,我们已有人手处理。

记者:女警卧底事件会否影响学校、学生和家长参加校园验毒试行计划的意欲?

教育局局长:警方已表示这是单一的事件,警务处处长亦已亲自承诺将来会抓紧程序。我们应清楚分开两件事,首先,警方是不会参与自愿验毒计划的工作;而我相信警方在缉毒行动的保密工作上,会汲取这次的教训,会做得更好。

记者:女警卧底事件会否影响校园禁毒?

教育局局长:这是一项分区进行的自愿试验计划,我们现正讨论应否立法强制验毒,这是两件不同的事情。在校园先行自愿的计划,可带出清楚的信息,让所有人知道,我们绝对不会轻视校园的毒品问题。我希望所有学生能够洁身自爱,如果染上毒瘾,我们是有信心帮助他们戒除毒瘾的,当然这也要靠他们自己帮助自己,而他们必须是自愿的。

记者:泄密会否增加家长和学生的忧虑?

教育局局长:我们看到不同的调查,不仅是政府的调查,也有报章和志愿团体所作的调查显示,绝大部分的家长、教师和学校都是支持校园验毒试行计划的。

记者:会否有指引提醒如何保密?

教育局局长:在设计自愿验毒计划时,有关保密的问题已经过反覆的讨论和谘询,我们亦与私隐专员就此进行了很透彻的讨论,现在推行的方式亦得到他的认同。

记者:撇除大埔区校园验毒试行计划,泄密事件会否影响学校的禁毒工作?

教育局局长:这是缉毒的问题,是警方刑事侦缉的范畴。



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