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任命税务局局长(附图)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宣布,税务局副局长朱鑫源将於二○○九年十二月六日接替刘麦懿明出任税务局局长。同日,刘麦懿明在服务政府三十八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於朱鑫源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朱先生具备丰富的税务管理专业知识及经验,兼具出色的行政及领导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带领税务局面对未来的挑战,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至於即将退休的刘麦懿明,俞宗怡表示:「刘麦懿明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工作热诚,勇於承担。她出任税务局局长期间,积极提升部门的专业服务,作出不少贡献。她领导部门推行电子税务服务,以更有效管理税务,实在值得表扬。我们衷心祝愿她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刘麦懿明
----

  刘麦懿明现年五十九岁,於一九七一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二级行政主任。她於同年十一月获聘为助理评税主任,一九八九年一月晋升为总评税主任,一九九五年九月晋升为税务局助理局长,并於二○○一年二月晋升为税务局副局长。她於二○○二年八月晋升为税务局局长。

朱鑫源
---

  朱鑫源现年五十六岁。他於一九七五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评税主任,一九九四年六月晋升为总评税主任,二○○一年十一月晋升为税务局助理局长,并於二○○六年九月晋升为税务局副局长。



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