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金融城市长就职巡游 香港景观活现伦敦(附图)
**********************

  香港今日(伦敦时间十一月十四日)在强风疾雨的恶劣天气下,参与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令观赏巡游的群众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已是香港第五度参与这项自一二一五年举办至今的盛事,巡游主要是庆祝新任伦敦金融城市长宣誓就职。而今年香港参与巡游的项目规模是历年来最盛大。

  香港今年参与巡游的主题是透过别具特色的海港景观来表现香港的日常生活。六幢香港标志性建筑物的立体模型代表了香港景观,其中包括丰银行大厦及中国银行大厦,这些建筑模型是由多面五至六米高的旗帜组构而成。此外,尚有滚轴溜冰健儿穿挂香港电车模型,穿梭於这些模拟建筑物之间。香港队伍还包括鼓手、舞龙及表现香港霓虹缤纷商铺广告特色的旗帜。

  香港的巡游项目还包括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 Mansion House前,用一对十六长的筷子向金融城市长呈献以丝绸缝制的中国生菜(「菜」在广东话中寓意「财」)。香港巡游队伍的编号为三十八,在广东话中含有「幸运」及「富裕」之意。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负责设计及安排香港队伍的巡游项目,经贸办处长胡宝珠表示:「我们谨此恭贺新任伦敦金融城市长 Alderman Nick Anstee,并期待与他合作。今年香港的巡游项目展示了香港充满活力及多姿多彩的一面。香港拥有世界一流的基建设施及有效率的运输系统,巩固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我们诚邀各地人士访港,欣赏美景及乘搭真正的电车及小轮畅游香港。」

  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每年均吸引大批群众到金融区街头观赏盛典,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更向全英二百万观众及全球直播。香港与伦敦金融城及其市长的良好合作关系,由来已久。金融城市长在任内均会访问香港。

  香港巡游队伍的乐师及担旗手来自肯特郡的蜜惠龙狮体育会。

  如欲了解伦敦金融城市长巡游的详情,请浏览网站www.lordmayorsshow.org。



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1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