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抵达新加坡后与记者谈话全文
******************

  以下为今日(十一月十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抵达新加坡后与记者的谈话全文(中文部分):

记者:司长,做完手术后第一次搭飞机,身体感觉怎样?

财政司司长:无什么分别。

记者:有没有觉得不舒服?

财政司司长:暂时不觉得。

记者:上飞机之前有没有什么准备?太太有没有什么叮嘱?

财政司司长:没有。

记者:觉得自己有没有放松心情?

财政司司长:都没有什么特别事。因为其实最紧要看看brief。这个是刚刚上机才看。两个钟头都看完了。

记者:今次来开会有没有特别什么主题,以及会与什么人士会晤?

财政司司长:今次除了开会那一日之外,另外会与几个不同国家的部长有一些双边见面,然后我亦会有机会见一见本地一些生意人,听听他们对整个区域的发展的看法。在开会的方面,我想主要大家都会说金融风暴之后的情况是怎样,恢复情况是怎样,大家要谈谈所谓退市的策略会是怎样,这个应该会是相当有趣。

记者:现在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有否担心引发恶性通胀,政府有什么可以做?

财政司司长:现在资金流入香港,是因为最近有很多IPO,流入来买一些有用的资产,所以我们不是特别太过担心。

记者:新加坡和香港在某些地方都是competitor,最近有很多项目,例如旅游,而且环球影城即将开幕,会否借这个机会和新加坡的官员会面,谈谈如何大家互补,或者会否谈谈旅游合作方面?

财政司司长:其实可以说我们大家有一个竞争的角度,大家亦都是好朋友,在很多方面都一起有很多合作机会,例如现在在100%存款保障方面,我们和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大家一起合作,可以做出一个退市的策略,对整个区域的稳定很有帮助。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