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谈将军澳巴士意外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今日(十一月九日)早上就将军澳巴士意外与传媒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首先我向车祸中的死伤者及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运输署长已到过现场视察情况,运输署的同事今天亦有到现场继续跟进。现阶段来说,最重要是有一个调查报告。这包括两方面。第一,警方已经拘捕司机,他涉嫌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另外运输署亦会做一个研究报告,该报告要基於验车的进度。所以现阶段最重要是调查事故的原因。运输署亦会与区议会商讨合适的跟进工作。

记者:会否进一步检讨巴士是否需要加设安全带或道路设计方面?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道路的设计本身应该合乎标准,但这次意外的成因,要视乎警方及运输署两方面的调查,才可以作出具体及切合的跟进。

记者:巴士安全带方面如何?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巴士安全带一直有跟进的工夫,例如在前座设有防护栏,及在合适座位安装安全带。巴士不论在速度及其他规范等已有安全的措施,但如果有需要我们愿意作出跟进。今次的事故究竟是怎样的,要先了解成因,才可配对地作出跟进的工夫。

(请同时参考英文部分)



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