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尖沙咀出席世界咏春慈善千人大汇演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中文部分):

记者:有关华美银行收购联合银行,香港也有这两间银行的分行,存户可能会担心他们的存款,请问政府在这方面有什么保障?

财政司司长:存户绝对不用担心,East West Bank(华美银行)已经收购UCB(联合银行),会承担所有债务及存户(存款)。我们亦有百分百存款保障,所以存户是不用担心。今次在美国发生的事情,对香港整体的金融稳定性是没有影响。

记者:(是否有能力承担存款?)

财政司司长:一定有能力承担,因为(有关收购)受到FED(美国联储局)批准,所有资本及其他方面已经给查过了,所以存户是不用担心。

记者:会否考虑延长存款保障期?

财政司司长:现在的保障期会到2010年才完结,我们在同一时期亦正进行另一项谘询。

记者:UCB在香港的存户大约有多少?

财政司司长:这方面我不太清楚,但它在香港不算是大银行。

(请同时参阅财政司司长发言全文英文部分)



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