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沙士」信托基金委员会及覆检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十一月六日)公布,委任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沙士」)信托基金委员会新主席及三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一名成员,任期两年,由十一月八日起生效。

  新任主席为温丽友,三名新成员分别为林国基医生、黄景麟和方长发。现任成员钟惠玲博士则获再度委任。

  温丽友是资深社工,亦是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社会工作训练及人力策划谘询委员会,和医务委员会成员。林国基医生是骨科医生,亦是康复谘询委员会成员。黄景麟是商人,亦是康复谘询委员会辖下就业小组委员会成员。方长发是香港耀能协会行政总裁,在康复服务方面有丰富经验。

  同时,政府公布再度委任翟绍唐为「沙士」信托基金覆检委员会主席,马锦华获再度委任为成员,陈真光医生则获委任为成员,任期两年,由十一月八日起生效。

  陈真光医生是呼吸病学专家,亦是香港大学医学院名誉教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上述委任,并期望新一届委员对两个委员会的工作作出贡献。他亦感谢离任的信托基金委员会主席方津生医生、委员庞爱兰和王忠秣,以及覆检委员会委员余宇康教授,在任内的宝贵贡献及意见。

  「沙士」信托基金委员会于二○○三年成立,就信托基金的运作和审批申请向政府提建议。政府亦同时成立覆检委员会,就不同意审批决定的上诉申请进行覆检。委员会定期为「沙士」康复者或接受类固醇治疗的怀疑个案进行医疗评估,并按他们的经济情况,决定能否继续获得援助。

  由二○○九年十一月八日起,两个委员会的名单如下:

「沙士」信托基金委员会
───────────

主席:
温丽友

非官方成员:
钟惠玲博士
方长发
林国基医生
黄景麟


「沙士」信托基金覆检委员会
─────────────

主席:
翟绍唐

非官方成员:
陈真光医生
马锦华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