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创新科技成香港经济发展新动力(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特区政府一向积极推动创新和科技的发展,并将创新科技列为本港六项优势产业之一,作为未来香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曾俊华在香港科学园主持「创新科技嘉年华09」开幕礼致辞时说:「近年,多间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来港建设研究中心。今年三月,美国杜邦公司便在科学园成立全球光伏电薄膜业务总部及研发中心,而玻璃生产商信义玻璃亦会进驻科学园设立实验室,研发专为配合太阳能发电的幕墙玻璃。」

  曾俊华表示,随更多科研活动在港进行,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培育更多科研人员,为业界提供所需人才。

  他指出,本港大学拥有一流的师资及配套,而创新科技署辖下的创新及科技基金,亦有资助各院校进行有助产业发展的科研工作。

  曾俊华说:「要培育人才,我们必须从小朋友做起,让他们自小多接触科学。」

  他说:「创新科技署已经是连续第五年举办创新科技节,希望推动社会各界把握生活机遇,透过科技去提高生活质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一连四日的创新科技嘉年华是「创新科技节09」的重点活动,适逢今年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特别展出一系列与航天工程有关的物品及发明。

  曾俊华在开幕后参观场内多个创新发明,以及高达二十九米的运载火箭及神舟号返回舱。

  创新科技嘉年华活动主要分四部分:展览、工作坊、研讨会及科学比赛。参展机构在科学园设置展馆或摊位,展出包括香港学生科学比赛的优胜作品、大专院校的研究成果、和陈易希发明之智能家居系统,让市民亲身感受「香港制造」的科技成就及创意潮流。

  在四日活动期间,科学园会变为一个机械人世界,市民可以参观由本地学生制作同获奖的机械人作品、观看机械人比赛,以及参加机械人制作工作坊,学习亲手做一个服从命令的机械人,而比赛方面有香港学界工程挑战赛2009,以考验学生的创意思维、科技知识、组织技巧及沟通能力。

  此外,创新科技学生会及深圳科技协会会安排深港学生到访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中心、太阳能接收板测试实验室及到其他研发中心参观。

  「创新科技节09」的主题为「创出新生活 科研建未来」,所有活动费用全免,欢迎市民参加,有关节目详情请浏览www.itc.gov.hk或联络「创新科技节09」伙伴香港青年协会,电话:二五六一 六一四九或电邮:innofest@hkfyg.org.hk。

  出席今日开幕礼嘉宾尚有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创新科技署助理署长陈圳德、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昩鸣博士及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蒲禄祺。  



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