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荃湾区举办小学联校教师禁毒讲座(附图)
*******************

  八百多名小学校长及教师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荃湾大会堂出席「荃湾区小学联校教师专业发展日──荃城禁毒、荃城参与」禁毒讲座,以提升禁毒知识和处理高危和吸毒青少年的能力。

  是次讲座是荃湾区反青少年吸毒社区计划──「『三管齐下、荃方位』打击青少年吸毒问题行动」的活动之一,由荃湾区小学校长会、教育局荃湾及葵青区学校发展组及荃湾民政处联合主办。

  出席是次活动的嘉宾包括荃湾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陈耀星、荃湾区禁毒督导委员会委员郑承隆、荃湾区小学校长会主席谭玉卿、荃湾区小学联校教师专业发展日筹委会主席辛列有、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张岱桢以及教育局总学校发展主任(荃湾及葵青)温启良。

  温启良说:「我们希望透过这次活动,让区内学校的校长及教师进一步了解毒品祸害及认识到如何处理学生的行为偏差问题,并在区内广泛宣传禁毒讯息。」

  张岱桢指出:「纵使荃湾区学校的毒品问题并不太严重,但最重要是荃湾各界能正视这个青少年问题。我们透过跨部门、跨界别的合作模式,从多个角度向校长、教师、边缘青少年及曾尝试吸毒的青少年提供协助,能面对挑战,即是踏出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在是次讲座上,仁济医院副顾问医生李丽萍向校长及教师讲解毒品的种类、祸害及如何辨识吸毒青少年,并联同中华基督教青年会社工何凤婷及荃湾警区警长姜运涛即场解答校长及教师的提问。

  郑承隆亦提到:「除举办研讨会加强预防教育外,此计划的伙伴机构亦会加强区内的社区外展计划,并为需要较多支援的青少年提供深入辅导,以协助区内青少年对抗毒品引诱。」



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