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国家地质公园开幕(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一月三日)下午主持香港国家地质公园的开幕典礼。

  行政长官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说:「香港地貌资源丰富,其中不少极具学术研究、旅游及观赏价值。我很高兴国土资源部已批准香港的地质公园成为国家地质公园。」

  香港的地质公园包括新界东北沉积岩及西贡东部火山岩两大园区共八大景区,占地约5,000公顷。透过加入国家地质公园网络,香港可以在保护珍贵的地质地貌方面汲取更多的经验,增进市民对地球科学的认识和在绿色旅游活动增加新景点。

  为了庆祝成立香港国家地质公园,以及加强市民对地质保育的认识和关注,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将举行一系列有关地质保育教育活动,包括於十一月至明年三月逢星期日及公徏假期举行的公众地质导赏活动,以及为中、小学生在西贡蕉坑的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举办「岩石学堂」活动。

  渔护署亦特别为香港国家地质公园设立网页www.geopark.gov.hk,让市民掌握公园的最新消息、岩石地貌知识、游览守则及安全指引等资讯。

  其他出席的主礼嘉宾包括国家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司司长关凤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Ibrahim Komoo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荣誉委员会成员Wolfgang Eder博士、环境局局长邱腾华、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黄志光、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委员会主席谭凤仪教授及香港地质公园专责小组召集人詹志勇教授。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