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长者学苑发展基金成立典礼暨二○○九至一○学年长者学苑开学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二日)出席在香港大学陆佑堂举行的长者学苑发展基金成立典礼暨二○○九至一○学年长者学苑开学典礼致辞全文:

周(肇平)副校长、梁(智鸿)医生、Matthew(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各位来宾、各位「长者学苑」的同学和义工:

  大家好!

  我很高兴今日见到有这麽多支持「长者学苑」的朋友济济一堂。今日的典礼有多重意义,一方面是庆祝「长者学苑发展基金」的成立,另一方面是迎接「长者学苑」新学期的开始。

  我在今年二月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拨款1,000万元成立「长者学苑发展基金」,目标是由政府和社会各界合作,共同赞助这个基金,令这个「积极乐颐年」的旗舰计划能够持续发展。

  「安老事务委员会」设立了「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会,负责基金的管理。委员会由梁智鸿医生担任主席,联同20位不同界别的成员,为「长者学苑」制定长远的策略和措施。我谨代表特区政府感谢你们对「长者学苑」计划的支持。

  我亦很高兴基金得到善长的响应,其中「罗氏慈善基金」赞助500万元,我在此谨代表「长者学苑」计划感谢「罗氏慈善基金」及基金主席罗嘉穗女士的支持。我相信「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会一定会善用一分一毫,让更多长者实现上学读书的梦想,落实「有教无龄」的理念。

  今个学年在中、小学加上大专院校成立的「长者学苑」数目已冲破100大关!这成就绝对值得在座各位引以为傲。

  我希望各位「老友记」学员和义工能够继续努力,将「长者学苑」计划发扬光大,让更多人能够体现计划中「跨代共融」和「跨界合作」的理念。在这个知识型经济的年代,每个人都应该抱着「终生学习」的信念,不断为自己增值,而「长者学苑」的学员正好为年青一代作出最佳的榜样。

  我亦要多谢香港大学借出陆佑堂举办今次的仪式,使我们可以在这座漂亮的历史建筑物中,见证「长者学苑」计划发展的新里程。

  最后,我预祝「长者学苑」计划在各方携手合作下写下更灿烂的一页!

  多谢各位。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