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者学苑发展基金成立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二日)主持长者学苑发展基金成立典礼暨二○○九至一○学年长者学苑开学典礼,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医生,以及约四百名长者学苑代表和学员、嘉宾一起见证长者学苑计划迈向新里程。

  政府与安老事务委员会在二○○七年推出长者学苑计划,由办学团体和社福机构合办长者学苑,推广长者持续学习,并鼓励年轻学生参与学苑的义务工作。今个学年,在中、小学成立的长者学苑已增至九十八间,连同在大专院校的长者学苑,学苑的总数已超过一百间。

  此外,财政司司长在今年年初发表的财政预算案拨款一千万元成立长者学苑发展基金,由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赞助,让长者学苑计划得以持续发展。

  曾俊华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安老事务委员会已成立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会,委员会除了负责管理基金及审议拨款申请外,亦会就长者学苑的课程发展、学制、课外活动及成立新学苑等方面制定长远的策略和措施。

  委员会由梁智鸿医生出任主席,二十位成员分别来自社福、医护、教育和学术等界别,以及政府部门。

  曾俊华并感谢罗氏慈善基金捐出五百万元,赞助长者学苑发展基金。他说:「我相信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会一定会善用一分一毫,让更多长者实现上学读书的梦想,落实『有教无龄』的理念。」

  另两名主礼嘉宾张建宗和梁智鸿医生在今日的典礼上,颁发学习奖予一百二十一名在上学年学习时数达五十小时的学员以及服务奖予二十九位长者学苑义工,以示表扬和鼓励。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