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健康安全在西贡─安全社区确认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出席「健康安全在西贡─安全社区确认典礼」的致辞全文:

吴(仕缒)主席、温(思朗)教授、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今天有机会获邀参加这个盛会,与大家一起见证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安全推广协进中心,把西贡区确认为「安全社区」。

    一个安全的社区,不仅有助提升企业的生产力和经济效益,减少因意外伤亡而需要承担的社会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以建立社区安全文化,让市民可以在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安居乐业。

    我十分欣赏西贡区议会积极倡导社区参与,全面提升社区的安全意识,这前瞻性的社区发展策略,完全配合了社会的整体发展方向。在西贡区议会的领导下,区内各个界别展现了群策群力的精神,积极参与安全社区计划,成绩有目共睹,今日成功取得世卫的确认,我谨在此向各位致贺。

    自二○○七年开始,区议会的职能有所加强,并透过地区小型工程及社区参与计划,改善区内环境及向市民推广社区参与。西贡区议会与特区政府共同努力,不但改善了区内的康体及休憩设施,亦举办了不少推广「安全社区」的活动,能够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非易事,今天的盛典,肯定了西贡社区各界的努力。

    最后,我再次热烈祝贺西贡区,并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