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环境局局长就行政长官《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辩论(第二环节)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在发展局局长缺席期间)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行政长官《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辩论的致辞全文:

主席:

  我听到很多议员对文物保育工作的关注及支持,我相信发展局局长亦会很高兴得悉大家给予的意见。由於林局长今天抱恙未能出席会议,我在此读出她已准备的回应。在过去两年,发展局在文物保育的多个范畴,如推行「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落实文物影响评估机制、为保存私人历史建筑提供经济诱因、扩大私人历史建筑维修资助计划等等。在这些计划及政策中,大体上获得比较好的进展。

  行政长官在二零零九至一零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保育中环」。整个保育计划的构想,以尊重中区的历史为大前提,希望在市民日益关心的环保、优质空间和有限的商业中心用地之间求取平衡。透过全盘审视中环的未来发展,发展局以崭新概念提出一系列活化项目,为中环增添新的色彩。这些计划希望可以保育中环区内不少社会、历史及建筑特色,同时为这地区注入新生命和活力。

  我在此代表发展局多谢各位议员,以及社会上对「保育中环」的概念和项目自公布后给予的正面回应。发展局会尽快开展有关项目的筹备工作,并继续保持与各持份者的联络。

  我谨此陈词,多谢主席!



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