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北京出席香港.设计廊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的香港.设计廊北京店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苏(泽光)主席、赵(凤山)副主任、各位嘉宾:

  大家好。

  我很高与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的香港.设计廊北京店的开幕典礼。顾名思义,香港.设计廊以推广百分百香港设计为主要目的。

  香港的文化中西荟萃、古今交融,加上香港人精益求精的精神,香港的设计往往是中西合璧且紧贴潮流,并具创意。把握香港设计的优势,香港特区政府鼓励香港企业更广泛使用设计,把设计融入产业的业务及生产流程之中,以助产业走高增值路线。就此,香港特区政府於二○○七年拨款港币一亿元资助香港设计中心其后五年的运作,以推广设计及创新的重要性。

  为了加大推动创意产业的力度,更有效回应业界的需求,香港特区政府亦成立了「创意香港」办公室,专责统筹政府各决策局及部门的工作和资源,为业界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与业界紧密合作,推动创意产业发展。

  内地经济的持续增长,孕育了新兴中产消费群,为高质素的生活时尚产品提供了庞大的市场商机,具创意及特色的产品更成为热选。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协助港商拓展内地市场,将香港优质、富创意的品牌推广给内地广大的市民认识,这也配合内地扩大内需的政策方针。

  现在,北京市民或者是到北京旅游的内地居民,可以透过在北京的香港.设计廊认识多个香港优质品牌及设计师的最新创作系列。产品种类由珠宝首饰、手表、时尚饰物,以至创意家居摆设和礼品。在六月开业的首个星期,参观香港.设计廊的人流已有五千多人次,成绩令人鼓舞。

  我很高兴,香港的品牌越来越得到内地市民的认同。我亦期待,香港.设计廊可以在内地不断扩充,把香港的设计和品牌带到内地更多的城市。

  谢谢!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