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承建商及东主因违反安全法例被判罚款
*****************

  建新工程有限公司及怸思设计工程公司因违反工厂及工业经营条例及建筑地盘(安全)规例的规定,被劳工处检控,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荃湾裁判法院共被判罚款三万五千五百元。

  案情涉及一宗去年八月四日在一个位於荃湾的建筑地盘的致命意外,一名工人触电身亡。

  根据工厂及工业经营条例第6A(2)(a)条规定,东主须为雇员设置及保持在切实可行范围内尽量是安全和不会危害健康的工作系统。东主如违反上述规定,即属违法,一经定罪,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此外,根据建筑地盘(安全)规例第47(1)及47(1A)条规定,承建商须采取措施以防止工人受到带电电缆的危害。承建商如违反上述规定,即属违法,一经定罪,可被判罚款二十万元。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