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港发现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对特敏福有抗药性个案
**********************

  徖生署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发现一株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对奥司他韦(即特敏福)出现抗药性。

  徖生署发言人说,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就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对特敏福及扎那米伟的抗药性测试时发现该病毒株。

  他说:「这是香港第四次发现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对特敏福出现抗药性,也是第三宗本地个案。」

  「测试结果显示,该株病毒对扎那米伟(即乐感清)没有出现抗药性。」

  该株病毒是从一名十六岁女子取得的样本分离出来,她於九月十四日出现类似流感征状,并於九月十六日到指定流感诊所求诊。化验显示其呼吸道样本对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今日,进一步测试结果显示,该株病毒对特敏福含抗药性。该名女子在提供样本前并没有服用特敏福。

  该名女子已经康复。调查结果显示,她的五名家人均没有出现类似流感征状,而她所就读的学校近期亦没有出现流感病类爆发。

  发言人表示,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会继续从人类猪型流感确诊病人取得样本进行例行的抗药性测试。

  他说:「至今,香港已对五千多株人类猪型流感病毒进行抗药性测试。」

  发言人表示,香港会向世界徖生组织汇报这宗个案。

  他重申,香港对监察流感药物抗药性有一个紧密的监察系统。

  「我们会与世界徖生组织和海外徖生当局保持紧密联系,密切监察人类猪型流感病毒出现抗药性的全球发展。」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