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委任两位副局长(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宣布委任两位人士担任政治委任制度下的副局长职位,由十一月一日起生效。

  黎栋国将担任保安局副局长,黄静文则会担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

  行政长官表示:「聘任这两位副局长是聘任委员会的集体决定,程序十分严谨。」聘任委员会由行政长官主持,并由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律政司司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组成。

  聘任委员会按照用人唯才、个人操守、服务热诚和必须委任最适当人选的既定原则,决定有关委任。行政长官说:「我们深信黎栋国和黄静文能够胜任有关的副局长职位。」

  黎栋国和黄静文的任期由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一日至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

  黎栋国的薪酬为局长薪酬的75%,黄静文则为局长薪酬的70%。黎栋国和黄静文同意跟随行政长官及其政治班子,由二零零九年七日一日起自愿减薪5.38%,因此黎栋国的月薪将为211,560元,黄静文的月薪则为197,455元。

  黎栋国及黄静文都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并不拥有外国居留权。

  行政长官深信获委任的两位人士会和各局长及高度专业的公务员队伍紧密合作,落实他的治港蓝图和施政纲领。

  黎栋国和黄静文的个人履历如下:

黎栋国
---

黎栋国现年五十七岁,於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加入入境事务处,二零零二年七月晋升入境事务处处长。他在入境事务处服务三十四年期间,曾出任多个不同职位,掌管签证及政策、个人证件、联络及支援等分部的工作。黎栋国在二零零八年四月终止实际服务,二零零九年四月正式退休 。

黄静文
───

黄静文现年四十五岁,於一九九零年十一月加入政务职系,二零零八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乙级政务官。黄静文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前工商及科技局、前贸易署、前工商科及前经济科。黄静文现为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