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运动
**********

  警务处由明日(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五日进行为期两周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运动,提醒行人特别是长者注意道路安全,并会对违例者采取检控行动。

警务处与道路安全议会明日在西区卑路乍湾公园联合举办的「长者道路安全推广展览暨『长者平安号』巴士巡礼」将为该安全运动揭开序幕。

    各警察总区道路安全组人员将於首个星期在全港67个地点,包括交通意外黑点,派发宣传单张,加强行人的道路安全意识,并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警务人员在首星期会向违例者发出口头警告,在第二个星期则会检控乱过马路及不遵守规则的行人。

  警方发言人表示,行人常忽视的规则包括不依照交通灯号指示横过马路;身处距离行人天桥或行人隧道15米范围内而不使用该些设施横过马路;以及攀越路边围栏或穿过中央分道带而进入车路等。警方会对所有违例者,不论年龄,采取执法行动。

  根据警方数字,今年首九个月全港的交通意外行人伤亡总数为2 597人,其中54人死亡,较去年同期的伤亡总数及死亡人数分别减少316人及13人。死者中,33人或约61%为六十岁以上人士,较去年同期减少12人。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三号



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