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就行政会议批准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项目的意见(只有中文)
******************************

下稿代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发出:

  为回应《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在今年九月发表研究报告,针对产业和民生事务范畴提出七项重点共四十七项建议,希望为加强粤港合作提出互惠共赢、平等互利的参考建议。

  研究报告的七项重点之一,是「硬软基建对接,打通四流(资讯流、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并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门户枢纽,有必要尽快完善与广东在大桥、轨道、公路、航运、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全面对接」。

  正如上述研究报告指出,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很高兴获悉行政会议今日(十月二十日)批准落实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项目,并认同加速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等主要基建将便捷各种要素流通,有利进一步深化粤港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