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外游警示制度今日起生效
***********

  外游警示制度今日(十月二十日)起生效。保安局发言人表示,实施该制度的目的,是让港人较易掌握到在某些海外地区时所可能面对的人身安全风险。

  市民可登入保安局新设的外游警示网页,查阅正生效的外游警示,网址为http://www.sb.gov.hk/chi/ota。

  发言人说:「外游警示制度覆盖六十个香港居民较常前往的国家。制度以黄色、红色及黑色,标示不同级别的风险程度。」

  发言人解释:「当某地区出现威胁迹象,可能影响香港旅客的人身安全,我们便会发出黄色警示,提醒市民应留意当地局势,提高警惕。」

  保安局现时对四个国家,包括印尼、巴基斯坦、泰国及土耳其发出了黄色警示。

  「红色警示代表有明显威胁,香港旅客应调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有关地区。当某地区出现严重威胁,我们会发出黑色警示,劝喻香港旅客不要前赴有关地区。」

  保安局暂时未有对任何国家发出红色或黑色警示。

  市民如欲查阅其他地方的旅游风险资讯,可参考外交部、国家旅游局或外国政府如澳洲、英国和加拿大政府所编制的资料库。外游警示网页设有超连结,连接有关网页。

  发言人提醒市民:「外游与否属个人决定,但政府鼓励市民落实行程前,应参考有关外游警示。」

  「前往外游警示正在生效地区的旅客,应向旅行社及航空公司查询有关行程安排。旅客亦应考虑购买保障条款合乎个人需要的旅游保险。我们已向航空公司、旅行社及保险业界解释外游警示制度的运作安排。他们支持外游警示制度,并已作出配合。」

  身在外地的港人如需要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热线(852)1868。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