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同心结力抗毒大行动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月十九日)上午在圣公会邓肇坚中学出席「同心结力抗毒大行动」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同心结」委员会成员、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你们好!自从今年七月我宣布要大力打击青少年吸毒问题后,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来自不同界别的「有心人」,贡献自己的才能和时间,自发参与这场全民抗毒运动,整个过程令我非常雀跃。今日这个「同心结力抗毒大行动」,得到学校和企业的支持,又为我们这场禁毒战增添一批新力军。

  青少年吸毒背后有着不同的原因。有人因为好奇,或者抵受不了朋友的怂恿和压力,亦有人因为遇到挫折,选择用毒品麻醉自己来逃避问题。不过,我相信绝大部分的年青人都像在座各位同学一样,洁身自爱。为了巩固大家抗拒毒品的决心,我们需要同学和家长的积极参与,共同建立「无毒校园」文化。我很高兴见到今日有五十万名师生愿意作出承诺,同心抗毒。

  要令青少年远离毒品,我们要付出关爱和支持。政府和大埔区的中学亦是本着这个理念,在十二月推行「校园验毒试行计划」。这个自愿计划与今日「同心结」活动的宗旨其实是不谋而合,就是要在校园营造「向毒品说不」的风气,帮助同学抵抗毒品的引诱。计划亦同时提供一个契机,让受毒品困扰的同学反思,并向他们提供适时、适切的协助,带领他们走出毒海。我期望能够得到同学和家长的支持,让计划可以有效推行。

  最后,我想在此感谢参与今日这个活动的各个界别,除了学校外,还有零售业、物业管理、地产、运输、饮食业等等。我希望日后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抗毒运动,只要我们好像这个绳结一样,团结一致,我有信心我们的下一代可以在无毒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我希望和各位同学一起一鼓作气,重覆几句说话,「同心结力!抗毒!抗毒!抗毒!」多谢!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3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