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疫苗资助计划今日展开(附图)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探访蓝田一所社区健康中心,亲身了解今日(十月十九日)推出的「长者疫苗资助计划」实施情况。

  根据计划,年满六十五岁的长者在已登记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接受季节性流感及肺炎球菌疫苗注射,会分别获得政府资助一百三十元和一百九十元。

  政府於今日至明年三月底提供季节性流感疫苗资助,而肺炎球菌疫苗的资助则会持续提供。

  周一岳说:「计划的目的是帮助长者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建立免疫力,避免因感染流感而出现并发症。」

  此外,「儿童流感疫苗资助计划」亦於今日推出。年满六个月至未满六岁具香港居民身份的儿童可获政府资助,到已登记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每剂疫苗资助八十元。

  正就读幼稚园或幼儿中心的六岁或以上儿童,亦同样可以得到这项资助,但他们需要出示文件(如学生手册),证明就读学前教育机构。

  徖生防护中心在网页(www.chp.gov.hk)刊登参与两个资助计划的医生名单、诊所地址和电话号码,以及不同疫苗注射服务的费用。

  参与计划的医生必须在诊所张贴「儿童流感疫苗资助计划」和/或「长者疫苗资助计划」标记,以及收费资料,方便市民参考。

  徖生防护中心设立热线2125 2125,回答有关两个资助计划的查询。在计划推出的首个星期,热线会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提供服务,星期六和星期日服务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及后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

  市民亦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查阅流感和肺炎球菌感染,以及疫苗资助计划的详细资料。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