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三十五周年会庆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北角新都会大酒楼出席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三十五周年会庆典礼的致辞全文:

彭清华主任、黄志明主席、苏祉祺总干事、各位嘉宾:

  很高兴出席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庆祝成立三十五周年晚会。

  新一代文化协会由七十年代初出版《学生时代》杂志开始,一直致力於青少年教育培训工作,三十五年来培育无数社会栋梁,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很大的贡献。

  在全球化的年代,我们面对越来越多瞬息万变而又错综复杂的问题,也面对更多需要人类手合作去共同应对的问题。青年人不但要追求知识和技能,还要有广阔的视野,对社会有承担。

  因应这种变化,政府的教育制度也与时并进,大力鼓励课堂以外的学习和「软技巧」的训练,目的是要更好地装备学生去应付新的问题,把握新的机遇。很高兴见到新一代文化协会不断求新求变,推行不同类型的活动,扩阔青少年的国际视野,增强他们对祖国的认识,培养他们多元的技能。

  行政长官在刚公布的施政报告提出,香港需要发展知识型经济,不论是四个传统支柱产业,还是六个新的优势产业,人才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根本所在。以创新科技产业为例,我们要培育大量掌握科学知识,愿意踏实地做科研工作,并且勇於创新的青年人。

  在这方面,协会创办了全港首个培育青年科学人才的「科学创意中心」,主办和参与多个本地和国际科学赛事。我们甚至可以在地球以外见到香港学生的足迹-就是四颗新的小行星,分别以中心栽培的学生命名。协会推动本港青少年科学创意的成绩,有目共睹。

  我期望协会再接再励,因应香港长远发展的需要,培育更多多元化的人才。关於多元化,刚才我提到科学人才,我也很希望协会考虑如何加强培养文化艺术人才,协助政府发展西九文化区和推动文化创意产业。

  我也期望协会继续举办国民教育活动,让香港的青年人认识关心祖国,加强对国家的归属感。

  最后,我祝新一代文化协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香港培育更多德才兼备、放眼世界、心系家国的青年人。

  多谢各位。



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