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会议召集人谈《施政报告》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以下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及多位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十月十四日)听取行政长官宣读《施政报告》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全文(中文部分):

行政会议召集人:大家好。我与行政会议非官守的同事向大家谈谈我们对刚刚行政长官宣读了的《施政报告》的意见。大家知道,由于过去一段时间,世界经济不景和金融海啸的冲击,到了今天,香港市民大众最关心的问题,仍然是香港经济短期的发展,中、长期的部署和我们中、长期竞争力的问题,相关的问题就是市民的就业和收入状况的问题。

  行政长官的《施政报告》回应了市民大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施政报告》中就我们的中、长期经济发展作出了部署,就我们的短期经济发展亦有一些措施和回应。发展经济之余,行政长官的《施政报告》亦不忘在保育方面作出适当的平衡,这是经济方面的问题;经济方面以外,我们的环境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民生、从家庭到老人、到青少年的问题等等,行政长官的《施政报告》都有全面、务实的概述。所以我们认为这份《施政报告》是值得大家支持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