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消防处处长主持防止山火推广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消防处处长卢振雄今日(十月十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主持爱护林木防止山火推广日致辞全文:

丁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同事、各位街坊朋友:

  大家好!

  首先,很欢迎大家今日来到维园参与「爱护林木防止山火推广日」活动。一直以来,保护环境、爱护山林,都是香港政府非常重视的任务。自一九九九年起,由保安局领导的「跨部门防止山火专责小组」举办了各类活动,并且透过乡议局与地区防火委员会衷诚合作,启导市民保护林木,以及认识山火的祸害。在政府各部门并肩努力下,加上市民积极配合,我们很高兴看到防止山火工作有明显的成效。足以证明,只要大家齐心合力,我们的成绩一定更上一层楼。

  正如我刚才所说,要做到爱护大自然、防止山火,不单需要政府各个部门努力和合作,市民的参与也非常重要。我想在这里提醒各位,无论拜祭先人,或享用郊野设施,以至进行各类郊游远足活动时,都要紧记爱护林木,防止山火,这样就可以达到「同心协力防山火,共创美好安乐窝」的目标。

  近年重阳与清明节期间,消防处联同长春社举办「零山火」活动。但凡录得零山火的乡村,都会获颁奖状,以表扬各乡村为防止山火作出的努力。在2008年的「重阳零山火」活动,一共有252条乡村响应参加,其中250条村都可以达到零山火目标。而在2009年清明节期间,共有276条乡村参加,当中有263条村都可以达标。

  我衷心希望透过「零山火」等防火活动以及大家共同努力下,可以将香港大自然优美景色留存。使我们可以继续享受翠绿郊野,和清新户外空气。

  此外,我亦鼓励大家趁秋凉的天气,多些进行郊游活动,以减轻生活的压力,锻练身体。祝各位有一个愉快的周末、身体健康、心境常青!

  多谢各位!



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