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今日(十月三日)在西贡区举行的「贺国庆迎东亚嘉年华」开幕礼上的致辞全文。

吴主席、张处长、各位嘉宾、各位市民: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这个嘉年华,与各位一起贺国庆、迎东亚运。今年是国家六十华诞,十月一日当天我们从萤光幕看到了北京盛大庄严而又充满欢乐的庆典。在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亦举办了一连串多姿多彩的庆祝活动,包括烟火汇演、社区巡游、文艺晚会,以及今天将军澳区各界举办的嘉年华。这些活动的目的是希望把迎接甲子国庆的喜悦传遍社区,并通过这些活动,加深市民大众对国家最新情况的了解,以及培养对国家的归属感。

  在国庆六十周年的庆祝活动结束后,紧接而来的便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东亚运动会将于十二月五日开幕。这是本港首次主办的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运动项目多达22项,届时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体坛精英将会云集香江,在1,700多项赛事中竞逐262面金牌。

  将军澳区的居民将会与东亚运有着很紧密的关系,因为东亚运的20个比赛场馆中,有两个位于将军澳,包括我们今天所在的将军澳运动场,以及将军澳体育馆。东亚运的田径项目便会在这个新落成以及达到国际标准的运动场举行;在这里会产生138面田径项目奖牌。而将军澳体育馆则是举行室内单车赛的比赛场地。故此,将军澳区的居民可以以东道主的身份,欢迎来自不同地区参加东亚运的运动员和来参观赛事的访客。

  与此同时,各项宣传和推广东亚运的活动亦在八月二十九日「东亚运一百日倒数暨火炬接力」后进入如火如荼的阶段。接踵而来有在九月至十一月于全港500多间学校举行的「学校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有超过40万师生亲身参与传递东亚运的火炬。此外,十八区区议会亦热烈作出响应,以「文化东亚运、绿色东亚运、活力东亚运」为主题,举办了多项多元化的活动,务求让社区各阶层人士都有机会参与东亚运的相关活动。今天这个「贺国庆迎东亚嘉年华」就是西贡区为支持东亚运而举办的活动之一。

  香港作为今届东亚运的东道主,定必全力以赴,令2009东亚运成为精彩难忘的盛事。我们亦会于未来两个月展开密集式的宣传活动,希望能令市民对东亚运的热情升温。最后,我衷心希望各界人士能够全情投入这项盛事,热烈支持东亚运的活动。

  谨祝各位国庆节及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遂。多谢各位。



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