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空域实施快捷航道(附图)
**************

  民航处积极研究和应用最新的徖星导航技术以优化航道的设计,藉以提高香港空中航道系统的运作效率。

    民航处发言人今日(十月二日)表示,由十月二十二日起,从西面及北面抵港航道将作出调整以缩短航程。

    经调整后,从内地、东南亚或欧洲抵港之每班班机最多可节省约二百一十公里飞行航程及约十四分钟飞行时间。

    根据二○○九年首季度的航班数字作推算,新航道每年可为抵港航班节省总飞行里数超过一千万公里,而总飞行时数可减省超过一万二千小时。

    以平均每日约一百五十架次航班使用该等航道计算,受惠旅客每年约有八百万人次。

    经由新航道来港,除可为旅客节省时间外,亦可为航空业界减低航机燃油的消耗。

    民航处发言人表示,作为空域改善计画的措施之一,该处将继续与航空业界紧密合作,逐步落实优化香港飞行情报区内现有航路的设计,并因应新航空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继续提高香港空中航道系统的运作效率。



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