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09全港学界庆祝国庆文艺汇演(附图)
********************

  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今日(九月三十日)联同香港历史博物馆名誉顾问萧国健博士,为教育局主办的「2009全港学界庆祝国庆文艺汇演」主持开幕典礼。

  陈嘉琪博士於致辞时勉励学生多认识祖国。她说:「二零零九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喜庆日子。新中国在过去的六十年缔造了辉煌的成就,特别是经过三十年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的富强与进步更令举世瞩目,身为中国的一分子,实令我们倍感自豪。」

  她说:「我期望在教育局和教育界共同努力之下,同学们能够认识祖国的历史文化、了解国情、具备爱国爱港的胸怀,有为国家、为民族争光和贡献力量的志气,并以身为中国公民为荣。」

  是次文艺汇演的主题为「爱我中华 喜迎六十」,是教育局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而筹办的大型活动之一。学界对是次活动反应热烈,除400多名来自全港中小学及幼稚园的学生表演舞蹈、管乐、鼓乐、歌曲及舞龙等,还吸引来自40多间学校的2,000多名师生入场观赏,一同感受国庆的欢乐气氛。

  此外,陈嘉琪博士及萧国健博士於活动中颁发奖项予「迈向建国六十年 开创祖国新里程」心意卡及贺辞创作比赛的优胜者。是次比赛由教育局主办,得到中小学校的热烈支持,参赛作品逾1,100份。

  为鼓励学生认识祖国,教育局一直透过学校活动及课程介绍国家的最新发展,包括定期安排高中学生到内地著名大学进行学习交流,以及透过资助「赤子情 中国心」及「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等,鼓励学校及非政府组织举办往内地的交流学习活动,以期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国民教育的整体效果。

  有关教育局推行国民教育活动的详情,可浏览教育局德育及公民教育组网页(www.edb.gov.hk/cd/mce)。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